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现场调研天津重点工程:保证安全提高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20日上午深入地铁2号线、铁路地下直径线、铁路天津西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调研,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参加建设的广大干部职工、设计监理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张高丽和副市长熊建平首先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地铁2号线博山道站,在地下候车大厅观看设计图板,察看装修施工,要求装修风格简洁明快,与灯光色彩相协调,站内设施体现以人为本,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随后来到铁路地下直径线工程现场,在工程指挥部察看沙盘模型,深入-26米的盾构隧道,了解工程进度,慰问施工人员。当听说工程克服各种困难,采用河底注浆工艺,成功实现地下穿越海河时,张高丽十分高兴。随后,张高丽来到铁路西站交通枢纽工程现场,在横跨站区的复兴路高架桥上察看工程全貌。目前工程总量完成80%,主广场地下隧道、结构施工完成,主站房主体结构完工,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张高丽希望再接再厉,实现6月底完成全部工程,满足通车条件。张高丽在工程现场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津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搞好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张高丽说,建设重点工程,是应对严峻复杂经济形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改善民计民生的重要举措。全体参建人员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保安全,重质量,争时间,抢进度,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达到了阶段性的目标,充分体现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居安思危,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合理投入,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当前和长远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张高丽强调,要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在保安全保质量保稳定的前提下,全力抓好二季度施工建设,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倒排工期,日夜兼程,切实做到在建项目取得更大突破,续建项目加快开工,重点工程如期建成使用,完成投资实现较快增长,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实行严格管理、科学管理、长效管理,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要严格要求,加强经常性检查,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落实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坚决防止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坚持一流标准,精益求精,保证施工质量,搞好环境绿化和建筑内部装修,使每个工程都成为优质工程,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张高丽强调,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认真执行国家关于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理等有关规章制度,依法依政策办事,防止暗箱操作,管好用好资金,加强监督管理,体现公开公平,使每个项目都成为放心工程、廉政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盯紧靠上,亲力亲为,搞好统筹协调,深入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为施工人员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天津利用外资快速增长 2010年利用外资突破百亿
· 张高丽在天津会见国防大学副校长任海泉中将一行
· 天津:确保2011年实现全年工业总量净增40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