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举办第42个世界地球日走进社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世界地球日走进社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1年4月21日,由国土资源部主办,中国地质博物馆、金融街街道办事处、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普委员会、中国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地球》杂志社等承办的“世界地球日走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丰汇园社区举行。

    国土资源系统的地学专家、社区居民以及打工子弟学校的师生们一起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第4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为主题,推出“纪念矿法颁布实施25周年”、“发展之基-矿产资源篇”、“珍惜资源,从我做起”、“了解核辐射,健康好生活”、“生命之源-水资源”和“美丽国土-世界地质公园掠影”等六个图片展。通过活动,使社会公众可以接触、了解地学科普知识,提高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增强民众资源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资源观、生态观,切实珍惜地球资源,创造美好生活。

公众参观图片展(图片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世界地球日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第42个地球日期间将同时在北京西四地质科普广场、海淀区双榆树满庭芳园、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北影和海淀区成府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四个社区开展图片巡展活动,以达到科普宣传的规模效应。(陈涛)

 
 
 相关链接
· 地质博物馆里迎“世界地球日”
· 国土资源部将举行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 国土资源部举行第41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
· 第41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举行 倡导低碳生活
· 各地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 徐绍史“世界地球日”撰文:珍惜资源 低碳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