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长陈政高:乘势而上掀起沿海开发开放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4日   来源:辽宁日报

    4月23日下午,辽宁省沿海经济带重点园区拉练活动总结会在绥中滨海经济区召开。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邴志刚带队参加拉练活动。

    4月21日至23日,省直有关部门及沿海6市和沿海42个重点园区的负责人沿滨海大道,实地考察了沿海42个重点园区开发建设情况,并就加快推进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政高对沿海经济带特别是42个重点园区开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起步良好,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大开发大开放的格局初步形成。但也要看到,目前,沿海42个重点园区开发建设很不平衡,亟待进一步升温提速。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已经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42个重点园区作为沿海开发开放的支撑点、辽宁对外开放的承载地和城市带、经济带、旅游带的重要节点,在沿海开发开放中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因势利导,乘势而上,掀起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新热潮。

    陈政高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环境,一手抓项目,进一步加快园区的开发建设。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解决土地、资金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今年年底前,42个园区要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使之具备项目落地的条件。二是要狠抓项目,尽快完成工业产业集群的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引进,形成集聚效应,树立产业形象。三是要围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配套功能,加快服务业聚集区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要进一步明晰园区区划,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形成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新局面。五是要面向海内外大力宣传推介辽宁沿海经济带,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掀起沿海大开发大开放的新热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陈政高要求,沿海六市要把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明确重点园区发展目标,力争做到一年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建成。要切实加强园区的领导班子建设,选派一批有魄力、有激情、懂业务的优秀干部到一线工作。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重点园区的建设和发展,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为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献计献策、多作贡献。(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集中销毁100万件盗版光盘及非法出版物
· 石化工业重镇辽宁盘锦:让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 辽宁召开推进百强县建设工作会 陈政高主持并讲话
· 辽宁规定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应慎用刑事强制措施
· 辽宁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分四个预警级别
· 辽宁研究部署工业产业集群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