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京沪高铁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4月25日,京沪高铁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按照水利部、铁道部共同确定的全面完成京沪高铁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任务的总体目标要求,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京沪高速铁路运行安全和河道防洪安全。

    2011年1月14日水利部、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协调会议以来,水利、铁道部门和建设单位密切沟通联系,互相支持配合,通过建立两部沟通协调机制,实行了工程旬报制度、加大督促指导力度、联合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等,施工单位和地方政府积极性得到有效调动,责任意识和任务压力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切实落到了实处,审查审批工作全面加快,防洪影响工程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刘宁充分肯定了京沪高速铁路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工作以及两部沟通协调机制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京沪高速铁路即将全线通车,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必须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全面建设完成,确保度汛安全、确保铁路运行安全。水利部门要继续积极支持配合铁道部门,全面加快工程建设并及时做好验收等工作。

    卢春房指出,两部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后,京沪高速铁路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落实资金、加大施工力量、加强现场督查,克服困难,落实责任,工程建设要不留隐患、不留瑕疵,全面完成京沪高速铁路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任务。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建设与管理司、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建设管理司以及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京沪高速铁路股份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北京区段进行最后的精细调试
· 京沪高铁上海段通车调试 虹桥站迎接通车运营
· 审计署公告京沪高铁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结果|答问
· 京沪高铁6月底开通运营 电话和网络订票同步推出
· 京沪高铁上海段联调联试启动 5月中旬起试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