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一  、重要天气

 

  1 、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8~1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到华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8日,华南南部、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7~10日,新疆北部多降雨天气。

 

  2 、冷空气活动频繁

 

    7~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部10~12 ℃。9日起,又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3、 南疆盆地甘肃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7~9日,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南疆盆地的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东北东部、黄淮大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南疆盆地的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以及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辽宁南部以及广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东海有5~7级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全国粮食稳定增产气象服务行动方案出台
·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持续降水 南疆盆地有沙尘
· 气象局:华南地区进入前汛期 粤闽旱情得到缓解
· 东北内蒙中东部有降水北方部分冬麦区将有弱降水
· 气象局: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等海域将有大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