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七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就绪 招商招展任务全面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第七届文博会将于5月13日至16日在深圳举行。10天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率队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工作统领,集中精力查漏补缺,把筹备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举办一届更有特色、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文博会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吕锐锋、王毅、蒋尊玉参加了检查活动。

    王荣首先来到本届文博会的分会场之一文博宫。这里是南中国最大的仿古建筑群,集中了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朝代的文化。徽州七绝之一的撕纸艺术家蒋劲华现场表演,几分钟工夫,就撕出了繁体的“艺术”两个字。王荣要求文博宫在运行中注重精品路线与大众艺术品位的结合,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文博会另外一个分会场——坂田手造文化街原先是旧厂房,经改造提升后,变成了美丽的文化街区。坂田街道负责人说,原先旧厂房时每平方米只有七八元租金,改造后,每平方米租金有望达到100多元。这里集中了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王荣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等展馆,他要求相关方面着眼长远,选好产业发展方向,通过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并促使当地居民实现从农民到市民、再到文化人的角色转换和素质提升。

    在会展中心的文博会主会场,王荣察看了开幕式现场及主会场布展情况,并听取文博会总体筹备情况汇报。

    目前,本届文博会各项工作已就绪,招商招展任务全面完成,布展及展务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重大配套活动准备就绪,分会场和文博会艺术节已相继开幕。本届文博会会展规模更大,内容档次更高,文化遗产展现更加集中,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展示内容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更高,引资交易功能更强,配套活动更丰富,展览配套设施更完善。

    王荣对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届文博会无论规模、水平还是效益、影响方面,都会超过往届,不仅将会继续发挥好作为国家级、国际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的平台功能,也将成为我市当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支撑。他表示,文博会开幕在即,各有关方面要按照设定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快各展会场的布展进程,抓紧抓好各展会场的最后准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任何纰漏;要进一步做好接待工作,确保来深嘉宾在文博会期间享受到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安保、卫生防疫、交通等部门要各就各位,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营造舒适、优美的环境;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第七届文博会成功举办。

    王荣强调,文博会的举办,不仅是文化行业的大事、盛事,对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乃至构建和谐社会都有多方面意义。要通过文博会的平台功能,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提升深圳在新时期的科学发展水平。

    汇报会由吕锐锋主持。他强调要在提升内涵和档次等方面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到位,更细致扎实,使本届文博会能够办得更上档次、更具影响力、更富有成效。 

 
 
 相关链接
· 深圳对口援建甘肃资金超30亿 加大支教支医与经贸合作
· 杨刚在深圳考察质检工作要求做好大运会保障服务
· 泛珠三角警务合作首届联席会议在广东深圳召开
·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成就回顾
· 深圳大运会火炬北大点燃 李克强出席
· 青春之约 精彩盛会——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