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召开工作会要求扎实推进两项专项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会议5月11日召开,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对环境保护部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代表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和部党组在会上讲话。环境保护部纪检组长傅雯娟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周建指出,开展公务用车问题和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对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都对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贺国强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从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充分表明了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环境保护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科学方案,扎实部署推进两项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确保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是要认真总结治理工作经验,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

    周建强调,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是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和推动党政机关职能转变、作风转变,提高效能,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周生贤部长高度重视两项专项治理工作,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多次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狠抓落实,要明确任务要求、把握正确方向,抓住关键环节、整体推进工作,把握政策界限、保证治理效果,抓好督促整改、严格执行纪律,确保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的制度规章,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在思想上要注意做到“六个要”:一要杜绝铺张浪费、华而不实、粗枝大叶;二要避免花拳绣腿、弄虚作假;三要防止“形象工程”、“规模效应”;四要倡导艰苦朴素、节俭办事;五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六要厉行节约、廉洁从政。通过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严治部、从我做起,促进环境保护部“六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傅雯娟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办公厅、机关服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环境保护部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会后将下发执行。

    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胡保林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 民航局会议部署治理公务用车规范庆典研讨会工作
· 测绘局: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和公务用车
· 国土资源部治理规范公务用车及庆典研讨会等活动
· 吉林近日规定公务用车优先选择使用清洁能源车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