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1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10年部政务公开工作汇报,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郭炎炎主持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炎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等会议上,都要求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对于推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提供高效便民服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何勇同志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将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郭炎炎总结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他指出,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精神,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深入推进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手段,放在全部工作大局中谋划和部署,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决策公开及内部公开,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郭炎炎提出,2011年部政务公开要扎实推进七项工作。一是围绕重点工作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积极推动做好预算公开工作;三是做好我部行政许可事项相关信息的梳理、发布工作,推进办事公开;四是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既要抓结果也要抓过程;五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六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运行;七是抓好各管局的政务公开工作。

    郭炎炎对部2011年政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二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三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四要加强内部公开。五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六要加强学习研究和业务培训。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任莫玮代表部政务公开办公室汇报了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公开工作和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信息化推进司汇报了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情况。政策法规司、规划司、财务司、运行监测协调局、电信管理局、驻部监察局等司局负责同志就各自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会议部署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度报告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