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宁夏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6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1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在宁夏银川参加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工作会议期间,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王正伟进行座谈,就推进“十二五”宁夏交通运输发展交换意见。李盛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部署要求,部省联手,共同推进西部交通运输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小平有关宁夏交通运输工作情况介绍后,李盛霖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经过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十一五”宁夏交通运输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贯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李盛霖强调,认真总结“十一五”交通运输发展经验,中央部门和省区市联手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是一条重要经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宁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夏交通运输发展,继续加强部省联手,共同推进宁夏交通运输发展再上新台阶。“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从六个方面继续支持宁夏交通运输建设和发展。一是重点公路建设,二是国省道改造,三是农村公路建设,四是红色旅游公路建设,五是公路运输枢纽建设,六是着手研究黄河宁夏段的通航问题,科学论证、有序推进。

    张毅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宁夏交通运输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交通运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宁夏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加快交通运输建设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十一五”宁夏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还不能满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需要加大投入,加快国省干线和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农村公路改造。他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关心支持宁夏交通运输发展。

    王正伟表示,交通运输部的关心和帮助对宁夏交通运输发展起了重要作用,随着宁夏沿黄经济区建设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阿经贸论坛的成功举办以及35万生态移民攻坚工程的实施,宁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需要进一步提升和适度超前。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蔡国英,自治区政府、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宁期间,李盛霖深入固原、同心等地,到京藏高速公路宁夏境内桃山服务区、宁夏公路管理局固原分局六盘山收费站调研交通运输工作,看望慰问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出席了青(岛)兰(州)高速公路东山坡至毛家沟段工程的启动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出席启动活动并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小平主持启动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周舒介绍了项目情况。

    据悉,青兰国家高速公路东山坡至毛家沟段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宁夏泾源县东山坡,接在建的福(州)银(川)高速公路宁夏同心至沿川子段,终点位于宁夏与甘肃交界的毛家沟。该段公路东西两头均与甘肃省境内的青兰高速公路相连,路线经过宁夏的泾源县和隆德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该路段全长约49公里,全线四车道,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该项目的实施,是交通运输部和宁夏落实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西部地区“通疆达海”公路运输通道建设,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促进西部贫困地区特别是六盘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发展,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西部大开发战略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 交通运输部铁道部签署推进铁水联运发展合作协议
· 交通运输部印发文件规范公路路网结构改造工程
· 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预防桥隧坍塌 坚持"五查"
· 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通知
· 交通运输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