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在深圳组织召开全国旅游度假区发展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5月13日,国家旅游局在深圳组织召开全国旅游度假区发展座谈会,集中调研广东旅游度假区的发展情况,召集有关专家建言献策,探索完善即将发布的《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

    随着经济发展和市场细分,度假旅游已经成为当前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即将发布的《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将引导全国旅游度假区进入科学发展阶段。与原来实行的“旅游景区等级划分标准”相比,《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更加注重旅游资源的“度假”功能,同时两者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完善我国旅游资源的考评体系。

    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集中调研、重点思考、深度谋划、推进发展,为旅游度假区新一轮调研工作确定调研路径、方式和指向。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黎增丰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广东旅游度假区发展现状,来自广州南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及部分地市旅游部门、大型旅游企业、学术科研机构等16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紧紧围绕即将发布的《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发表了对今后如何推进旅游度假区建设的看法,并对新标准提出了完善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即将发布的《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标准》把旅游度假区划分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两个等级。据悉,我国曾于1992年批准成立广州南湖、苏州太湖、昆明滇池、福建湄洲岛、海南亚龙湾等1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出现了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2008年,国家旅游局启动了《旅游度假等级划分标准》制订工作,旨在引导旅游度假区加强管理、提高品质和质量、满足游客诉求,促进我国旅游度假区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全国旅游度假区发展座谈会4月23日在苏州召开
· 上海开展以迪士尼为核心的旅游度假区规划研究
· 上海公示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 向公众征询意见
· 攀枝花市打造阳光生态旅游度假区 提升城市形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