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与海关总署就义乌改革试点等工作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21日上午,浙江省与国家海关总署就支持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和义乌改革试点工作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出席并讲话。

    吕祖善对海关总署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浙江省实现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浙江省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主要包括构筑“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以规划建设舟山群岛新区为重点的海岛开发开放和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三大任务。恳请海关总署支持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特别是中国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支持浙江省口岸开放工作,支持舟山保税港区的申报审批工作,支持共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相关政策。围绕义乌改革试点“市场提升、产业转型、区域发展”三个重点,恳请海关总署支持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为探索设立“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制订实施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措施和办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杭州、宁波海关管理一体化。

    于广洲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向浙江对海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在浙江调研,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和外贸方式转变工作前景广阔,令人振奋。海关总署非常愿意参与浙江事业发展,对浙江工作多支持、多服务,共同推进浙江更好更快开放发展。

    副省长龚正、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等参加会谈。

    近年来,杭州海关和宁波海关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浙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围绕《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海关主动深化长三角区域海关之间的协作配合,推进长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建立了海关与国检的长效合作机制,在业务、物流、统计及情报信息等共享,执法互动、工作互助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有效推进了浙江省“大通关”建设,为浙江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 嵇哲) 

 
 
 相关链接
· 吕祖善在市长座谈会上强调保物价稳定促经济平稳
· 吕祖善就加强浙江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 吕祖善:确保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 吕祖善强调全力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