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岛: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1.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3日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0年度青岛全市政府部门目标绩效考核结果日前已经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并对获得优秀等次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24个市政府部门达到优秀等次。考核结果显示,2010年行政审批效率平均提速70%,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事项按期办结率提高到了99.7%,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1.2%,公众评议取得了较好实效。

    2010年度政府部门目标绩效考核包括目标考核、履行行政职能考核、综合评议和专项监控考核四部分。与2009年相比,一方面,目标考核的权重由25%调整为30%;另一方面,市民评议结果占考核总分的35%,仍然是考核体系中权重最高的指标,充分体现了“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的绩效考核导向。“网络在线问政”活动持续开展、广听民意,回应诉求;“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市政府5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地向市民代表述职,全市约1万人次的市民代表听取报告,现场对部门工作进行评议。通过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创造条件让群众评价和监督政府,促使政府各部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
· 青岛市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山东青岛市:打电话问民意抽测区市党委政府绩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