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5074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防灾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四川日报

    从3月开始的76个地质灾害易发县(市、区)地质灾害隐患调查评价近日全面完成。记者5月27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此次共调查2168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新发现的5074处隐患点已明确监测责任人、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全面落实防灾预案。

    为进一步摸排四川省地质灾害发育现状,将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省国土资源厅于3月启动这一调查评价。范围涉及都江堰市等39个汶川地震极重灾、重灾县(市、区),金川县等12个省定汶川地震重灾县(市、区),以及万源市、丹巴县等25个地质灾害多发县(市、区)。

    调查评价对象是威胁县城、集镇、学校、医院、受灾群众相对集中安置点、人口密集区、已建重要基础设施等的地质灾害隐患,重点核查前期已发现隐患点的发展变化情况;对新发现的隐患点类型、规模、成因等进行调查,协助当地完善防灾预案。

    目前,对21681处灾害隐患点所涉及的24.8万户群众已逐一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对已实施或正在实施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行了复核评估,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干部群众开展了1200余场、170余万人次防灾避险知识培训。(记者 刘云云)

 
 
 相关链接
· 四川盆地等地需防地质灾害 长江中下游依旧干渴
· 蒋巨峰在台看望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四川伤员
· 国家邮政局调研组赴四川调研邮政行业发展情况
· 蒋巨峰:台湾援建的四川震灾重建项目全部竣工
· 北京至昆明高速四川广元至陕西段23日建成通车
· 蒋巨峰率四川参访团抵达高雄机场后接受台媒采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