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海峡两岸生物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岸生物技术应用研讨会于2011年5月20日在北京国宏宾馆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国台办两岸交流重点项目之一,旨在搭建两岸生物技术及其应用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两岸在本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由交流中心陈和平副主任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叶冬柏副主任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词。他在致词中说,大陆已将生物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二五”期间科技部也将继续对生物技术领域给予重点支持,可以预见,生物技术和产业在大陆将迅速的发展。台湾在生物技术、基因组研究和生物芯片技术等方面具有相当的实力,两岸可在生物产业领域里加强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两岸生物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造福两岸人民。台湾“中研院”王惠均副院长、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刘震涛所长等分别在致词中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为两岸加强生物技术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研讨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副院长,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医学院邢婉丽教授,台湾“中研院”王惠均副院长等两岸生物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生物科技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就生物技术应用及两岸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相关链接
·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华人学者代表团拜访科技部
· 科技部:“973”计划网络视频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 科技部等26日举行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咨询会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应黑山科学部邀请访问黑山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在战略研究院调研党建工作
· 科技部:中国基础研究由“量增”向“提质”跃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