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长骆惠宁会见美国务院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青海日报

    5月31日下午,青海省长骆惠宁会见来青访问的美国国务院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瑞塔·路易斯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

    瑞塔·路易斯一行此次专程来华访问,主要就中美省州长论坛的筹备、安排情况及相关细节问题与青海等四省进行商讨。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是今年年初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的重要成果之一。该论坛旨在为中美两国省州级领导人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以促进两国地方在贸易、投资、能源、环境、人文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据了解,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论坛议题将涉及贸易与投资、清洁能源和环境、人文交流等领域,省长骆惠宁将作为受邀的中方四位省长之一,出席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会见时,骆惠宁对瑞塔·路易斯一行来青访问表示欢迎。他指出,青海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资源非常富集,多民族和谐相处。基于这样独特的省情,青海把握金融危机后世界产业发展新趋势,选择了绿色发展的道路,正在构建生态、循环、低碳发展体系。骆惠宁说,目前,青海省与美国犹他州正式纳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共同创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产业技术创新、新能源、新材料、高原医学等方面已经展开务实合作。双方合作尽管起步较晚,但起点较高,追求创新,讲究务实,内涵丰富,前景广阔。

    会见中,骆惠宁指出,青海省对即将举办的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高度重视,对美方精心的筹备和周到的安排表示赞赏。他说,我们期待在论坛上,就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开发与合作,促进青海与美国更多地方开展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等,同美国犹他州等地方政府和企业领导人进行广泛对话交流,共同将中美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瑞塔·路易斯对青海省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对青海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钦佩,并就中美省州长论坛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她说,青海省与犹他州将在中美省州长论坛期间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两省州创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将深入推进一批具体合作项目,这将是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两大“亮点”。她希望通过省州长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美国各州特别是结好的省州能在生态、能源、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进行广泛务实的合作。

    会见前,瑞塔·路易斯一行与青海省外事办、科技厅以及青海大学等相关单位,就青海省与犹他州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商讨。(记者 罗藏)

 
 
 相关链接
· 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骆惠宁讲话
· 骆惠宁主持青海省政府会议研究"十二五"电源建设
· 青海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召开 骆惠宁讲话
· 青海省召开重点项目工作会议 骆惠宁作重要批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