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河南大部受高温煎熬 局地气温将超4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8日)白天,黄淮、江淮一带高温盘踞;南方地区降雨衰减,西南地区、华南等地细雨拂面。但从明天(9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 将再度迎来较强降雨,江淮南部、湖北东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汉中北部、江淮大部、陕西中南部、重庆大部以及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海南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大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8~39℃,河南中部局部地区气温可达40℃。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天气炎热,容易中暑,考生需要调整心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昨日傍晚,京城上演“雷雨”大戏。黑沉的天空伴随着电闪雷鸣,急促的雨点,扫除了白天的闷热焦躁。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8~9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还将多雷阵雨天气。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南方降雨趋于减弱 高温烘烤华北黄淮
· 气象局:江南华南降水减弱 华北黄淮江汉高温天气
· 气象局举行天气会商 部署抗旱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 气象局: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西南风
· 气象局:西南华南多降水天气江南大部有明显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