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专利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市举行 甘绍宁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6月2日,全国专利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科技顾问曾庆炎致欢迎辞。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甘绍宁指出,专利统计工作作为衡量国家、地区和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在过去5年受到空前关注,其中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专利统计调查制度也正式建立。“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不断完善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反映专利与经济结合的指标研究和统计数据的深度开发利用,推动统计指标体系向专利、经济、科技、贸易相结合的综合指标体系发展。他要求,要着手编制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国际专利分类的对照标准表,构建监测指标,分析预评世界主要国家在新兴产业的专利竞争态势与未来发展态势,为国家战略决策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曾庆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省将专利授权量纳入了新型工业化考核指标体系,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全面可靠的统计数据,并建立对全省市州、县市区、企业及高校的专利申请、授权等指标排名制度,大大提高了各级政府部门对专利管理工作的重视。

    会议表彰了一批全国专利调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率团访问德国专利商标局
· 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十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 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利代理援助工作座谈会召开
·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为大学师生作战略实施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