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召开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汇报会 陈政高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3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11日,辽宁省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汇报会在阜新召开。辽宁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主持会议。各市分管副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今年又出台了包括省市财政筹措60亿元、对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给予10%的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经过半年的努力,已有16个县(市)引进10亿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项目21项,计划投资总额324亿元。

    在认真听取了各市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陈政高指出,建设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既是一项推动农业产业化和带动农民致富的工程,也是加快推进农村工业化、城镇化的工程,对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辽宁发展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正面临难得的机遇期。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持的力度是最大的。二是海内外资本看好辽宁,投向农业重大项目的积极性很高。三是农村广大群众已经看到了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带来的好处,内心充满期盼。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因势利导,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两三年,把辽宁农业产业化搞上去。

    陈政高强调,全省每个县(市)都要引进一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这个目标决不能动摇。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列入县域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确保各县(市)年底前完成任务。一是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县(市)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制,对完不成任务的要实行问责。二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抓紧与国内外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对接,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实。三是省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搞好服务,着力解决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为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陈政高强调,县域经济在继续抓好农业产业化重大项目的同时,还要注意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狠抓县城建设,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特别是要加快把那些基础条件较好、产业和区位优势明显的县城建设成为中等城市。二是要继续抓好“一县一业”,争取在两三年内有更多县(市)的特色农业能够形成规模,形成品牌,在全国形成影响力。三是要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发展,每个县(市)都要抓紧推进百亿以上规模的工业产业集群建设,力争早见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冲击百强县工作,鼓励和扶持更多的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全面完成1388个矿区矿产资源利用现状核查
· 辽宁投入逾60亿元进行城市绿化 完成植树600万株
· 辽宁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补助费 已达历史最高标准
· 辽宁:食品安全纳入政绩考核 将实行一票否决
· 辽宁沈阳经济区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