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各级工商机关努力开创广告工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3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座谈会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广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告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6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广告工作接受了采访。

    这位负责人指出,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各地工商机关要在思想、行动、措施上抓好落实,要用新观念研究新问题,用新思路谋划新突破,用新举措探索新路子,用新模式推动新发展,在整顿和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上狠下功夫,在推进广告业加快发展上多出思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有大作为。

    这位负责人指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今年重点抓的10个方面工作中,有4个方面与广告工作密切相关,广告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已把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列为鼓励类,国家工商总局也正组织制定广告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这些政策将为广告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级工商机关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广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科学制定广告业发展规划,高效加强广告市场监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文明诚信的广告市场环境,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

    这位负责人指出,各级工商机关要注重抓落实,把广告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要把贯彻落实方案制定好、执行好,把抓落实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工作要有创造性。要把各地的先进经验学习好、借鉴好,博采众家之长。要把工作氛围营造好、保持好,加强对广告工作的宣传,争取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形成有利于广告工作顺利开展的舆论氛围。

    围绕指导广告业发展工作,这位负责人指出,各地工商机关要加强行业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积累;制定好、落实好本地广告业发展规划;加强广告基础工作;做好示范引领工作;积极推进公益广告事业发展;加强对广告协会的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社会管理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研究广告业新业态、新技术,了解广告业发展动态,研究广告业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广告业发展规律。要选择有基础的地区,开展广告产业园区建设;促进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加快推进广告业与金融、资本市场结合;探索搭建广告资源交易平台,实现广告企业与广告主、媒体的有效对接,提升广告业集约化、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针对加强广告监管工作,这位负责人指出,今年要着力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协调沟通质量,真正做到各司其职、综合治理、形成合力。二是加快建立和完善广告监测系统,实现监测全覆盖和监测系统正常连续、不间断运行。特别要强化广告监测结果的应用,以监测促监管、促规范。三是统一监管标准,探索建立区域联动机制。

    这位负责人最后指出,当前广告工作正处于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各级工商机关要有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放不下的危机感,积极主动地谋划好各项工作,坚持监管与发展并重,敢啃“硬骨头”,敢碰“软钉子”,敢找“突破口”,为开创广告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2010年全国广告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
· 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