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考察大运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筹备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1年6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在深圳考察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筹备进展情况,深圳市许勤市长等市领导和科技部有关司领导陪同考察并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科技部高新司赵玉海司长主持,深圳市有关部门和相关新能源汽车生产、运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大运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后,万钢部长充分肯定了深圳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他在讲话中说,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深圳以先行先试的魄力和决心,强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本次大运会期间又将组织实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项目,这是深圳践行科学发展观,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体现,也必将成为本届大运会举办过程中的一大亮点,成为深圳城市未来发展的一大魅力和特色。万部长强调,开展大运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做好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运行安全;着力做好服务创新,为大会提供新鲜、个性化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认识、重视新能源汽车;着力做好知识积累,利用大运会的应用实践,在运行技术、运营经验、商业模式等各个方面进行探索积累。尤其是在商业模式上,要积极探索车电分离、电池租赁等各种新型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商业模式,以商业模式的创新带动和引领技术创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和持续发展。他还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深化示范推广、积极探索商业推动模式,以商业模式创新带动技术创新,希望大运会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运行的典范。

    会后,万钢部长一行参观了即将服务于大运会的各类新能源汽车。

 
 
 相关链接
· 王东峰:发挥工商职能作用 维护大运会市场秩序
· 徐祖远检查大运会水上交通管控与应急保障工作
· 大运会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工商总局部署大运会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