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和全国残运会筹备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27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专题调研了残疾人工作和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备情况。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工作,是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更加支持残疾人工作,更加关爱残疾人保障和生活,加快推进浙江省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使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和社会地位有更大提高,促进浙江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省领导李强、黄坤明、陈加元等陪同调研。

    杭州市仁爱家园古荡工疗站内,有38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在此从事横幅制作、绒线绣、十字绣等工疗项目。工疗站还配有多功能医疗室、医务室、功能锻炼室等设施。赵洪祝等来到这里,现场观看了残疾人进行工疗康复。他向在场的残疾朋友问好,并仔细询问工疗效果和产品运用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好好康复。正在筹建中的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已部分投入使用,这里校舍敞亮,设备齐全,宿舍食堂等设施都符合残疾学生的需要。赵洪祝来到聋哑学生班级,在黑板上写下“向老师致敬,向同学问好。好好学习,自强自立”,以此作为对特殊教育师生的勉励。在刚落成的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赵洪祝看望慰问正在备战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的残疾运动员和教练员,勉励运动员贵在参与,发扬风格,争创佳绩。

    在听取省残联负责人的汇报后,赵洪祝指出,“十一五”时期以来,浙江省残疾人工作重点突出,务实创新,富有成效。今后5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按照《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和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环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一定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责任,充分发挥残疾人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

    赵洪祝强调,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是浙江省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寄予很大希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们要举全省之力办好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努力做到“办会出彩,参赛出色”。要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办会和参赛工作,精心搞好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要以办会为契机推进残疾人工作,进一步提升浙江省残疾人事业的整体水平。(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省防指部署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 浙洽会消博会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开幕式
· 浙洽会消博会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开幕式
· 浙江省少先队庆“六一”晚会举行 赵洪祝发贺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