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从八个方面强化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是从2011年7月1日起,在重庆市范围实行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告知制度。二是规范执行建设项目环保设计备案制度,在建设项目环评批复文件中明确开展环保设计备案的相关要求。三是坚持实施建设项目环保现场检查制度,对本辖区内的建设项目施工期、试生产期直至验收全过程实施现场检查,指导并督促建设单位落实环保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令其整改,或依法责令停止建设(试生产),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严肃查处。四是积极推进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制度。五是严格做好建设项目试生产审批工作。六是认真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制度,对建设项目建设、试生产过程中出现与原环评文件有重大不符或产生负面环境影响的,建设单位应当组织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并采取改进措施。七是切实搞好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八是继续完善建设项目数据动态管理和档案工作,并及时更新相关数据信息,真正做到内容全,信息准,运行好,实现常态化管理。

 
 
 相关链接
· 重庆加大支持力度倾情倾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
· 陕西省政府与重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 重庆举行大规模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重庆21个电力迎峰度夏工程完工投运缓解用电紧张
· 重庆长江嘉陵江水位陡涨 部分航段、船舶限航
· 重庆110万农村留守儿童将获免费体检并建立档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