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文物局与重庆签署协议 从6方面支持文化遗产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国家文物局与重庆市政府在京签署《合作加强重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框架协议》,国家文物局承诺将重点从六个方面支持重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一是积极指导重庆市文化遗产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编制与实施工作。二是推进大遗址保护和重点文物保护工作。重点推进合川钓鱼城考古遗址公园和渝中区南宋衙署遗址公园的考古规划和保护建设;指导和加强以重庆抗战遗址、大足石刻千手观音、大足石质文物、三峡后续文化遗产保护为重点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三是指导并推进涪陵白鹤梁题刻、合川钓鱼城古战场遗址申遗工作。四是推动创新文物管理体制机制,健全文物机构,充实队伍力量,加大对重庆的文物经费投入力度。五是指导加快推进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博物馆、大足石刻艺术博物总馆、重庆工业博物馆等重点博物馆,以及5个区域性中心城市综合博物馆建设。六是加大文物安全与执法工作力度,重点支持重庆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安防、消防设施达标。

 
 
 相关链接
· 重庆从八个方面强化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管理
· 重庆加大支持力度倾情倾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
· 重庆举行大规模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重庆21个电力迎峰度夏工程完工投运缓解用电紧张
· 重庆九龙坡举行农民院坝红歌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