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求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苏波,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干部,部机关全体党员、机关服务局处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首期党校班学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5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面对金光灿灿的党徽重温入党誓言;陈求发宣读关于表彰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部军民结合司司长屠森林、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系统保障处处长杜翠兰、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韩硕祥代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发言。

    苗圩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苗圩首先代表部党组向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9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一个当年仅有50多人的党发展成为拥有8000万党员、近400万个基层党组织,执政60多年的世界最大的党。历史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活动的一部极好教材。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立起了独立完整、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实现了由工业化起步到工业化初级阶段,再到工业化中期的历史性跨越,谱写了工业建设发展的华彩篇章。

    就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苗圩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工业和信息化部各级党组织要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为先导,把基层党组织建成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战斗堡垒,成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重要阵地;要以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为抓手,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着力培养一批既精通党建工作又熟悉工业经济工作的复合型人才;要以端正学习态度为基础,努力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争取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抓基层打基础工作。2011年,要进一步确定基层党建新目标,对先进党支部突出一个“创”字,对处于中间状态的党支部突出一个“促”字,对后进党支部突出一个“改”字;要建立健全基层党建新机制,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载体,创造新机制,探索新方法,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以全新的思路、忘我的工作来面对各种挑战,用创造性思维及突出的业绩塑造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真正做到班子成员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同心同德、携手奋进。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工作,更加注重服务人民群众,更加注重加强基层组织,更加注重取得实效,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开展,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凝聚人心的作用和战斗队的作用。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工业通信业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勤奋学习、争创一流工作的模范,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模范,时刻想着“我是党员”,明白“为谁做党员”;要做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模范,各部门、各单位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坚决防止推诿扯皮的事情发生;要做务实苦干、狠抓落实的模范,以苦干实干、一抓到底的精神,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顽强毅力,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从一件件具体工作抓起,推动整体工作目标的实现;要做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模范,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做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和实践者;要做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模范,牢牢守住党性原则、思想道德和法规纪律三道防线。

    苗圩最后强调,辉煌成就已经载入史册,未来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未来10年,对我国工业和信息化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深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纪念建党90周年国图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展巡礼
· 海洋局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铁道部直属机关广泛开展主题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 总后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演讲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 巴基斯坦总统就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接受采访
· 贾庆林出席全国政协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