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备受关注的杭州湾北岸金山港区建设规划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2日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1日从金山新城管委会获悉,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的杭州湾北岸金山港区建设规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结合国家交通部和上海市政府2008年联合批复的《上海港总体规划》,此次金山港区初步确定规划研究范围为:漕泾电厂以西长约6公里岸线及其北侧陆域和南侧海域,将建设2.4公里港口码头,16.7平方公里港区腹地、以及河海联运项目,使金山港区成为上海港公共服务和临港产业发展的重要港区之一和集海运、内河、铁路等多种集疏运方式为一体的综合性港区。建成后,金山港区将以石油化工、散杂货运输为主,港区腹地以发展物流配套为主,并将充分发挥港区周边及腹地工业出口加工密布的区位优势,拓展现代物流服务功能,进而建设区域性资源配置中心,增强对外辐射功能。

    金山港区建设,初步计划2011年至2013年完成规划的编制和报批,2013年开展港区建设项目的设计和论证等前期工作,确保2014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金山区沿杭州湾北岸拥有较好的深水岸线,是上海港发展关注的重点区域,也是国务院确定的上海港适宜开发建设深水码头的三个新港址之一。而作为上海 “四个中心”建设之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目前已完成了以集装箱码头为重点的洋山深水港建设,因此,建设以散杂货运输和化工物流为重点的金山港区,将有助于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综合竞争实力。金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金山港区,是上海打造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发展公共服务业和临港产业的一项重大工程,对于完善上海西南地区现代物流环境,加快金山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 李蕾)

 
 
 相关链接
·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 上海:加快推进“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
·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发布长江航运发展报告
· 交通运输部:中俄打造界河航运桥头堡服务贸易
·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通知要求确保长江干线航运畅通
·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会见香港航运界知名企业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