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在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2011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分类、术语及标准处主管官员乌斯坦先生率团访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国强肯定了传统医学纳入国际疾病及相关健康问题分类第十一次修订版的意义和价值,感谢世界卫生组织在将传统医学纳入国际疾病分类项目上所做的巨大努力,并强调了中国政府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他对目前项目的总体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并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全力支持和推进项目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司、法监司、医政司、科技司相关人员陪同会见。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还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于与代表团进行了沟通。双方都表示需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明确工作机制,充分尊重和发挥专家的核心工作,使今后工作更高效、目的更明确、交流更通畅。

    乌斯坦则代表来访人员对我国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尽管将传统医学纳入国际疾病分类体系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作为世界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希望能将传统医学能作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际疾病及相关健康问题分类第十一次修订版。

    代表团在京期间,还访问了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所、广安门医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相关机构。26日到28日代表团抵达上海中医药大学,就项目具体工作与专家们继续展开讨论。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兼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赴台湾访问
· 王国强赴陕西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赴山西、陕西开展系列调研
· 孙政才会见卫生部副部长、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
· 做好自己 走向世界:王国强谈中医针灸"去中国化"
· 王国强主持第八届中国—新加坡中医药合作协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