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1]12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组建工作,2011年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了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由稀土办公室主任贾银松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司长陈燕海在会上通报了各部门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推进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组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明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干勇为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筹备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干勇提出了下一步协会组建工作安排和建议,并表示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相关企业的支持下,积极推进协会筹备工作。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尽快推动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的组建工作,发挥协会在行业自律、企业维权、技术合作等方面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铝业、中国五矿、包钢集团等16家重点稀土生产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加强通信建设工程监理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前5月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六批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
·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