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7月13日,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主持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国家林业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我们党90年来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始终坚定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深刻认识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奋斗成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认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四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始终保持党开拓前进的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蓬勃活力,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重大考验,居安思危、坚定信心,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作风养成,经受住“四个考验”,防止“四个危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个必须”的基本要求,倍加珍惜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个坚定不移”的大政方针,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二是联系实际,搞好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

    一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推动林业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林业“十二五”规划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能力,着力深化林业改革,继续推进造林绿化,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强化林业应急管理,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加强生态文化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支撑保障能力,全面抓好自身建设,为实现林业“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二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强作风、兴林富民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着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

    三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流队伍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深化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把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推向深入,保持活动不断、热度不减,认真对照杨善洲同志的“五种精神”,结合本职岗位,认真查找差距,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每个党员干部都有新进步、新提高。

    三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取得实效。

    一要深入动员,认真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尽快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贯彻意见,既要有长远考虑,又要有阶段性安排,迅速统筹部署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二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各单位理论中心组要制订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指定专人为中心发言人交流学习体会,用中心组学习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要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要运用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研读原文、集中办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组织座谈等,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推动学习的深入开展。

    四要搞好宣传,加强交流。有关部门要及时为基层党组织购买、发放学习辅导资料,编发简报、专报,反映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动态,适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利用绿色时报、林业专网、局域网的工作平台,开设学习专栏,形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五要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体现到进一步推动解决林业改革深层次矛盾和破解林业发展难题上,体现到进一步改进机关党建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上,体现到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林业局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我国将定量评估荒漠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 林业局:“十一五”我国林业产业产值年增21.91%
· 林业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看望内蒙古专员办工作人员
· 林业局:我国濒危物种国际贸易监管体系基本建立
· 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率林改督导组到湖南省考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