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志刚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并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2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5日下午,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杰弗里·奥尼亚马一行,双方就贯彻落实2010年万钢部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先生签署的《科技部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王志刚副书记指出,有效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保护创新,将技术实力转化为市场竞争力,是科技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工作已列入国家重要议事日程。中国科技工作目前的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加强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沟通交流,充分借鉴世界各国在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在《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针对共同关注的新技术领域、利益平衡机制、技术转移等知识产权问题开展深入的专题研讨及合作研究;围绕特定技术领域,充分利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信息资源,支持建立公益性专利信息资源服务平台;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培训,扩大现有培训规模,积极扩展培训方式。

    杰弗里·奥尼亚马表示,中国在短短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在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管理服务、创造运用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关注中国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管理中的经验做法,愿意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在交流培训、专题研究、平台开发运用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政策法规司、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建设创新型国家根本在人才
· 王志刚: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成果转化要特别关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