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举行 研究安排下阶段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省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
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7月25日下午,江苏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罗志军重要批示,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安排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最近,罗志军书记分别对理论建设、新闻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改革发展等方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不少新经验好做法。批示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贯彻“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更加需要加强先进思想文化引领,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大有可为。批示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努力形成引领和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思想文化,凝聚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强大合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杨新力在会上传达了罗志军书记重要批示,传达了李学勇省长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他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与其他各方面工作一样,取得了可喜成绩。江苏的一些做法经验,先后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和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介绍推广。他说,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为贯彻“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抓紧研究制定文化建设工程实施办法,抓好抓实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步伐,积极探索改进互联网管理的新路径。他说,从“第一个率先”向“第二个率先”迈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成功实践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宣传思想战线要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工作执行力,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各市、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苏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外宣办、文明办主任列席会议。 (王晓映)

 
 
 相关链接
· 江苏经济友好代表团访以色列签产业研发合作协议
· 江苏省完善节能问责机制 指标分解到县区和企业
· 江苏电网用电负荷超历史纪录
· 江苏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局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
· 江苏(美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盛况空前 签署23项目
· 闷热迎“大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