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巴特尔专程前往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长春参加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期间,专程前往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就内蒙古东部盟市发展的水资源保障问题与松辽委领导深入交换意见。

    松辽流域是我国七大流域之一,是国家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商品粮基地,也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区。内蒙古东部地区是松辽流域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煤炭、森林、商品粮和畜牧业基地。但区域内水资源总量相对短缺,且分布不均衡,呼伦贝尔、兴安盟工程性缺水和通辽、赤峰、锡林郭勒资源性缺水,已经成为制约内蒙古东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因素。

    胡春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松辽委多年来对内蒙古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东部地区水利改革发展规划和所遇到的瓶颈制约问题。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内蒙古发展较快,但发展很不平衡,东部地区是内蒙古少数民族集中聚居区,发展相对滞后。解决东部地区水资源制约问题,加快东部地区发展,关系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关系内蒙古区域协调发展。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的要求,“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将大力调整生产力布局,加快推进城市化,东部五盟市将迎来一个产业和城市发展的新阶段,水资源紧缺的问题将越来越突出。希望松辽委综合考虑内蒙古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对东部地区在水资源总量配置上予以倾斜,积极支持内蒙古“引绰济辽”调水工程及文得根水库立项,并尽快组织实施,有效解决通辽和兴安盟南部地区严重缺水问题,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希望松辽委积极申请国家加大对辽河、嫩江治理工程的投资力度,解决历史欠账,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改善东部地区防洪体系不完善的状况,解决内蒙古大江大河的防洪安全问题。胡春华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将积极主动地与水利部、松辽委进行沟通协调,一如既往地支持松辽委的工作,共同推动内蒙古东部水利建设,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

    松辽委主任党连文表示,松辽委作为流域建设管理机构,一定会充分考虑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抓住新一轮水利改革发展和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难得机遇,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抗旱等方面加大对内蒙古的支持力度,在水资源配置、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等方面向蒙东地区倾斜,充分发挥尼尔基水利枢纽、察尔森水库等水利设施的综合效益,积极支撑和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松辽委将积极向水利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引绰济辽”调水工程和文得根水库立项上发挥积极作用,使工程尽快核准实施。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东部五盟市主要领导参加座谈。(记者 乔雪峰) 

 
 
 相关链接
·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会见到访的胡春华
· 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在明斯克会见胡春华
· 胡春华离京应邀出访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匈牙利
· 胡春华:坚定不移地推进城镇化 抓好城镇规划建设
· 胡春华:把反渎职侵权教育纳入领导干部教育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