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刘云山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贵州日报

    7月26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7月22日至25日在我省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推动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省委书记栗战书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传达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正福,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群山、谌贻琴、宋璇涛、石晓、孙永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世礼,省政府副省长孙国强、刘晓凯、谢庆生,省武警总队政委戴建国等参加会议。

    会上,栗战书介绍和传达了刘云山同志现场考察情况和沿途讲话精神,赵克志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

    栗战书指出,刘云山同志来我省考察工作,带来了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宣部对我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刘云山同志在听取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和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后所作的重要讲话,是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深入的辅导报告,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和发展道路的一次系统、全面的阐述,是对党的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和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一次深刻、深情的教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不仅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而且对全省全局工作都有重要指导意义。刘云山同志对我省工作思路、发展实绩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给予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以此为新的动力、新的起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勇于突破,敢于超越,善于转变,攻坚克难,朝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栗战书强调,要按照刘云山同志的指示精神,着力在把握实质、深化理解、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更好地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认识,深刻领会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在精神境界上有新的提升。要深入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力量,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创新思想、重大战略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始终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把我省各方面的工作搞好,不断推向前进。

    栗战书强调,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化认识、深度开发、深入改革,推进我省文化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深化对贵州文化的认识,既不“夜郎自大”,也不“夜郎自卑”,增强推动贵州文化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深入挖掘开发保护贵州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与旅游及更多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贵州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抓住转企改制、公共文化体系构建、文化产品创作、基层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我省文化发展整体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栗战书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为推动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就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加速发展这个人民群众的第一需求,尽快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扎实推进“四帮四促”活动和“十大民生工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吃水、上学、行路、用电、就医等突出问题。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在当前加速发展的形势下,妥善处理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考核、评价、任用干部的根本标准,大胆起用一批有激情、敢担当、会发展、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并对工作能力弱、工作一般化、成效不明显、工作措施不力、不适应岗位要求甚至完不成工作任务的班子领导予以调整,在全省树立良好导向,形成你追我赶、增比进位的良好氛围。

    赵克志指出,要按照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敢于在全国找位置,继续抓好扩大投资、调整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工作,促进三次产业提速发展,确保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要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四在农家”品牌,推动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和新农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要大力支持文化事业发展,闯出全省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好路子,带出全省上下敢想、会干、能成功的好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和部分中央驻黔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传达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水利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