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海涛考察宁夏农村直播卫星公共服务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7月22日,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海涛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考察宁夏农村直播卫星公共服务试点工作。张海涛分别来到海尔、熊猫、TCL等三个直播卫星接收设备专营服务网点,现场操作直播卫星与地面数字电视双模机顶盒,并检查通过机顶盒听广播、拨打电话的功能,详细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张海涛指出,采用直播卫星开展农村直播卫星公共服务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建立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广大农村群众看电视难问题的重大举措。广电总局高度重视直播公共服务卫星试点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做好试点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宣传、做好技术培训,保证服务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在可管可控的前提下,借助市场、社会和企业等多方面的力量,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农村实际的直播卫星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总局统一部署,宁夏从今年6月下旬起启动了直播卫星公共服务试点工作,并选择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石嘴山市平罗县黄渠桥镇和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等三个农村乡镇进行试点。通过在试点地区建立网点和服务队伍,使农村用户通过专营网点自愿购买直播卫星接收设备(包括机顶盒和天线)后,就能够免费接收直播卫星提供的24套电视节目、14套广播节目,以及当地通过地面数字电视提供的6套本地电视节目,还可以通过机顶盒拨打电话,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按照计划,总局将于8月份在宁夏召开试点工作现场会。

    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电局、银川市以及总局科技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考察。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及说明
· 广电总局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 广电总局:2011年上半年全国城市电影票房近57亿元
· 广电总局:贯通崇高与普通情感 塑献礼影片信任度
· 广电总局推介建党90周年献礼片 总票房预计过10亿
· 蔡赴朝参观“广电总局第四届职工艺术节”摄影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