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州铁路局贯彻落实"7·24"全路电视电话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从7月25日开始,郑州铁路局组织各级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管内行车设备全面包保检查,完善修订工作预案,补强安全短板,督导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7·24”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这个局以电话会议传达、干部包保传达、职工出勤窗口传达等方式,迅速将 “7·24”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7·23”事故概况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并结合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制定了具体落实措施。

    “7·23”事故发生后,郑州局局长张军邦第一时间赶到局调度所,对非正常情况下的调度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再次检查,对主要运输站段党政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 “7·24”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军邦与机关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谈话,详细布置安全大检查和干部包保等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杨建祥深入到郑州机务段等一线单位,对基层站段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干部包保、防洪防汛、防暑降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管内郑州、洛阳、商丘、南阳、新乡等片区实行安全包保检查。

    这个局成立了运输、机务、工务、电务、车辆、客运、货运、基建、安全监察、房建10个专业检查组,立即对管辖范围内的防洪防汛工作进行了一次再排查和再梳理,对发现的各类问题一律纳入问题库,指定专人逐项抓好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安全保证措施。

    按照 “安全大如天,万事排最先”的原则,该局各系统把安全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压倒一切的任务,确保不出问题。局调度所围绕郑西高铁安全、CTC区段动车组运行、客车安全、设备故障、防火防爆、暑运和防洪、调度作业、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等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逐项查漏补缺;电务系统组建了6个专业安全包保督导组,明确郑西高铁、信号、车载、通信、电测及职工 “两纪”等为督导要点,要求包保干部不少于1/2时间驻守现场,在8月中旬前,完成管内所有线路设备运用状态的拉网式排查,攻关解决所有设备安全问题和隐患;机务部门建立完善了非正常天气干部添乘机车制度,提醒机车乘务人员加强望,控制速度,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郑州局各单位以雷雨天气为令,强化干部值班,严格落实雨中、雨后检查巡视制度,重点对可能发生变化的线路、电务设备以及郑西高铁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洛阳工务段结合当前防洪、防胀、暑运和高铁安全等重点工作制订了段、车间两级干部包保方案,界定了各级包保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范围;洛阳电务段利用微机监测、环境监测、视频监测等高科技手段,每天24小时对管内郑西高铁信号设备的运行状态、报警记录、各种参数和性能指标进行全面监控,重点把握中继站及轨道旁设备防洪防汛防雷等关键环节,确保郑西高铁设备安全运转。

    此外,该局还成立了综合督办、专业督办、作风督办3个工作组,每天编发 《督查专辑》,确保现场信息畅通,检查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改,各项保安全措施得到落实,干部作风真正转变。对检查期间安全上发生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该局将提级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责任。

 
 
 相关链接
· 铁道部:30日前签赔偿协议最后通牒属谣言
· 铁道部:30日前签署赔偿协议的最后通牒纯属谣言
· 铁道部:以扎实作风抓好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落实
· 铁道部就甬温线“7·23”事故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 铁道部:没有宣布“车厢内无生命迹象救援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