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100个环粤环深检查站启动等级查控勤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日,深圳大运会环粤安保圈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实战阶段誓师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暨环粤环深公安检查站等级勤务启动仪式在深圳大运安保总指挥部举行。从今天(8月1日)起,100个环粤环深公安检查站启动等级查控勤务,环粤安保圈13省区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会议指出,广东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把大运会安保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推进筑牢环粤、环深检查站2道外围防线,守严公路、铁路、水路、空路4条进粤入深通道,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稳控等多项重点管控工作,为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广东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以面保点,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要筑牢防线,织密屏障,广东要按属地原则全力做好全省社会面、大运会场馆和赛事安保。环粤的福建等5省区要积极构建安保圈,与广东人流、物流和重要基础设施保护联系比较紧密的安徽等7省市要充分开展警务合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充分依托环粤安保圈平台,强化区域警务合作,对涉及大运治安管控的各项工作做到“有求必应、件件有回音”。

    会议强调,安保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确保安全与文明执勤的关系,展示良好的形象。在安保政策的把握上要兼顾保障民生和确保安全,尽量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在安保政策的执行上要文明规范,用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勤服务来落实严格的安保标准,以严整的警容和得体的举止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争取最佳的执法效果,为大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开展动员部署 大运会气象服务进实战状态
· 深圳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
· 广东设警企联动电力设施保护机构保障大运会供电
· 国家电监会:大运会保供电应急联合演练成功举行
· 本届大运会不放烟火不请大腕儿 更多的是大学生参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