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第9号强台风"梅花"橙色预警警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5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橙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带来的风雨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5日10时,“梅花”的中心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东南方大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4度,东经127.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5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缓慢加强,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浙江台州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紧擦着这一带沿海北上。

    受“梅花”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8月5日14时至6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至13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或海面的风力有14至16级。另外,台湾海峡北部、浙江东部及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上海沿海、杭州湾、长江口也将有6至8级大风。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要注意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此外,相关地区还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相关链接
· “梅花”趋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防御强台风"梅花"
· 江苏省召开会议部署防御第9号强台风"梅花"工作
· 郑国光要求密切关注台风“梅花”带来的风雨影响
· 台风"梅花"向西偏北移动
· 中央气象台:强台风“梅花”将向华东沿海靠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