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首届环渤海地区北戴河消夏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6日   来源:河北日报

    8月5日上午,首届环渤海地区北戴河消夏图书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在秦皇岛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宣布书博会开幕,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出席开幕式,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河北省省长陈全国致辞。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副省长孙士彬,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出席。

    自2008年起,河北省书博会已连续举办了3届,逐步成为展示出版成果、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从今年开始,河北省每两年举办一届环渤海地区书博会,并将首届环渤海地区书博会与第四届河北省书博会合并举办。环渤海地区7省市新闻出版部门、110多家出版单位参加本届书博会,共分7个展区,20余万种出版物参展。

    柳斌杰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丰富河北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河北新闻出版业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本届书博会一定能充分发挥秦皇岛暑期旅游的优势,吸引八方来客,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希望北戴河消夏图书交易博览会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办成一个形式更加活泼,内容更加丰富的著名的品牌展会,为新闻出版业的发展、为全民阅读提供更好的服务。

    陈全国在致辞中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出版业的发展,大力推进新闻出版业的改革创新、繁荣发展,使之成为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文化传播的重要媒介,成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文化开启智慧,交流拓展视野。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本次书博会的举办为契机,在新闻出版总署的关心和指导下,与环渤海各省(市)携起手来,不断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大力实施文化精品战略,积极发展文化产业,共同开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未来。(记者 石磊 宋柏松)

 
 
 相关链接
·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图书版权输出取得突破
·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路甬祥等出席
·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抗震救灾出版物成亮点
· 第二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2010年在成都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