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联席会议并签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与国家开发银行15日在北京举行联席会议并签订《开发性金融全面支持甘肃公路航空旅游跨越式发展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甘肃省“十二五”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公路航空旅游事业发展、金川集团公司项目开发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出席会议。

    陆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肃省“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进步,成为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开发银行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深入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坚持开发性金融的理念,不断加大对欠发达省份的支持力度。先后与甘肃省签订了总额分别为500亿元和1000亿元的合作协议,以及灾后重建、循环经济、藏区发展、二级公路等一系列专项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向甘肃省投放各类资金超过15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910亿元,占全省银行贷款总量的17%左右,在甘肃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主力融资银行的作用,为甘肃省基础设施改善、新能源基地建设、民生工程、企业发展等全省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特别是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中,受灾群众住房重建面临很大困难,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国家开发银行伸出援助之手,贷款32亿元解决住房重建资金问题,为我们按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给予了巨大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陆浩说,“十二五”是甘肃全面加快发展的时期,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有很多机遇和自身发展的独特优势,基础设施建设、河西新能源基地建设、陇东煤炭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走出去”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投资空间巨大。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落实双方签订的一系列协议和文件精神,发挥优势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继续支持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甘肃省将为金融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保证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陈元说,国家开发银行与甘肃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相互信任,合作不断加深,国家开发银行对继续拓展与甘肃合作的领域、促进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充满信心。国家开发银行将坚决贯彻中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加深合作,创新方式,发挥开发性金融和中长期投资融资优势,尽最大力量支持甘肃实施“十二五”规划,在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走出去”、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方面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改进金融服务,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参加会议。 (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香港"协进会"与台湾"策进会"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
· 煤矿整顿关闭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召开
· 2011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 2011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长春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