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南极昆仑站考察队员高原选拔训练在西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第28次南极昆仑站考察队员高原选拔训练日前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相关单位的40余名预选队员将参加为期两周的高原选拔训练,包括高原适应性训练、公路训练、登山训练、全球定位系统使用等多项内容。

    据悉,参加此次训练的人员分别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吉林大学等17家单位,包括冰川与气象、天文、测绘导航、工程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专业人士,以及医生、机械师、记者、厨师等相关人员。训练合格人员将参加第28次南极考察活动,并赴昆仑站开展科研活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按照日程安排,选拔训练队将首先在西藏登山队体校接受辅导,并进行适应性训练,其中包括垂直攀登等项目。尔后,训练队将转移至羊八井高山学校,进行公路训练、全球定位系统使用训练,攀登海拔4800米的高山,进行登山训练和高原适应性训练。

 
 
 相关链接
· 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会见海洋局局长刘赐贵
· 海洋局:日本福岛核泄漏尚未对我国海域产生影响
·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B平台海底出现新溢油点
· 海洋局北海分局责成康菲公司就油污处置不力道歉
· 海洋局全力应对1109号“梅花”风暴潮和海浪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