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方法规规章译审工作座谈会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法制办网站

    2011年8月8日至9日,地方法规规章译审工作座谈会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提高认识、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的法规规章译审工作。

    袁曙宏副主任指出,法规规章译审工作是政府法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政府法制机构的一项法定职责,法规规章译审队伍是做好政府法制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法规规章译审工作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对外法治交流的重要阵地。 做好译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争取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建立完备的制度规范;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系统合力。

    袁曙宏副主任强调,法规规章译审工作近期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推进法规规章译审工作;二是重视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译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加强译审队伍建设,努力夯实译审工作发展平台;四是整合共享译审资源,大力促进全国译审工作协作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部分较大市人民政府法制机构分管法规规章译审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土资源部、商务部等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16项法规规章年内完成立法
· 禁止房屋分割出租等一批法规规章2月1日起施行
· 落实《社会保险法》中有关规定需要系列的配套法规规章
· 11月1日起中国实施一批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 一批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2010年11月1日起实施
· "自然灾害救助条例"等一批法规规章9月1日起施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