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我国首次承办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08时1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24日至28日,四年一次的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IMRF)会员大会——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将在上海召开。这是我国首次承办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也是大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宋家慧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24日恰逢中国救捞创建60周年,大会的召开对我国海上人命救助领域意义重大。承办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将深化中国救捞与世界救助同行间的交流和合作,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执政理念,展现交通运输部负责任的政府部门形象。他说:“这些年来,中国救捞一直在积极探索独具中国特色的救捞发展思路,并凭借中国救捞在海上人命救助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世界范围海上人命救助事业发展和海上人命救助能力的提高。”

    宋家慧介绍,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400多人,其中国外代表200余人。大会主要包括IMRF会员大会以及国际发展论坛两项内容。会员大会上,相关委员将就IMRF四年来的运作情况作详细介绍。国际发展论坛则是海上人命救助同行们深入交流经验、共商发展大计的平台,预计将有近40位各国海上人命救助界权威人士发表演讲。

    据了解,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已经成为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行业的盛会。每届会议都吸引了世界各国救生机构的代表,从救助技术、人员培训、志愿筹资以及合作共赢等方面,共同探讨海上人命救助行业的发展问题。

 
 
 相关链接
· 李盛霖:提高海上救助能力 支持救助飞行队发展
· 专业救助直升机进驻福州 加强台湾海峡的海上救助力量
· “鲇鱼”来袭 海上救助紧急撤离141名涉险渔民
· 南海海区首支海上救助志愿者队伍成立
· 国家专业救助打捞力量海上救助演练在烟台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