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鲇鱼”来袭 海上救助紧急撤离141名涉险渔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8日,“南海救111”轮的工作人员在救助受台风围困渔民。当日,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从南海七连屿成功接救134名涉险渔民,并护送有7人在船的2艘渔船紧急撤离。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9日进入中国南海东部海面。届时,中国华南沿海将出现剧烈的风雨天气。沿海地区相关部门严阵以待,及时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 新华社发

    新华社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 王攀)18日15时30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从南海七连屿成功救助134名涉险渔民,并护送有7人在船的2艘渔船紧急撤离。

    18日11时35分,值守西沙永兴岛的“南海救111”轮接到西沙工委求救报告,称超强风力来临,有百余名在七连屿作业的琼海渔民身处险境,请求救助船出动前往救援,紧急撤回遇险渔民。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派遣“南海救111”轮立即起锚赶赴七连屿。13时10分,救助船抵达现场,受超强台风“鲇鱼”影响,现场东风7级,浪高3至4米,并在不断加强。由于七连屿附近海水深度较浅,大型救助船受吃水深度限制,不能靠岸直接接救遇险渔民,只能泊在岛外海中,救援人员遂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新的救助方案。

    当天下午,救援人员利用渔民自有的2艘渔船,先后8趟往返救助船和七连屿,共接救134名渔民登上救助船,其中包括10名妇女。与此同时,护送有7名渔民在船的2艘渔船,撤回永兴岛。16时30分,2艘渔船及141名渔民安全撤至永兴岛部队码头,由边防派出所妥善安置,紧急撤离行动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发布超强台风“鲇鱼”海浪橙色预警
· 两部门针对超强台风“鲇鱼”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 台风"鲇鱼"将于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 超强台风"鲇鱼"即将登陆 各地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