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朋德会见王祖继 并到吉林省测绘局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6日 16时48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李朋德会见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 并到吉林省测绘局调研指导工作

    8月2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在吉林省调研、指导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期间,会见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

    李朋德指出,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有激情、有特点、抓得实,取得了很大成绩,他代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向长期关心、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吉林省政府表示感谢。他向王祖继介绍了国家测绘发展的重要战略和测绘重大工程进展情况。李朋德说,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设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发展壮大产业、建设测绘强国”,目前正在不断提高测绘地理信息“获取、处理、管理、服务、应用”五大能力,积极建设地理基准网、公共服务平台、地理国情图,全力推进基础测绘工作,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开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新局面。

    王祖继对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吉林省将按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要求,全力做好“天地图”省级节点、数字城市建设和地理国情监测等重点工作,尽快落实吉林省测绘局有关更名及机构建制事宜,利用吉林省特有的优势,探索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合作开展卫星研究和应用工作,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引导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科学发展。

    李朋德到吉林省测绘局,就“天地图”省级节点建设、数字城市建设和地理国情监测三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测绘管理体制改革,卫星应用开发等事宜进行调研指导。

    李朋德听取吉林省测绘局工作汇报后,对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在贯彻落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提出的重点工作方面抓的实、做的靠前,在行政体制改革上思路清晰,工作创新多,外部环境好。李朋德对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行观念创新。要运用新的理念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无论是资金运作、成果使用、增值,还是设施共建,必须找准新的思路,取得新的成果。二要加强服务创新。要拓宽对服务领域的认识,解放思想,认识到测绘地理信息不只是给政府服务,还要面向社会各个领域。三要进行体制创新。要突破固有模式,促进各方合作,谋划长远利益。四要加强文化创新。要多创造丰富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凸显测绘文化。

    调研期间,李朋德视察了吉林省地理信息工程院、吉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及JLCORS数据交换中心、无人飞机工作室,观看了多种遥感影像数据的处理、生产流程和成果演示。(吴向东 朱明琴子)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到四川测绘局调研、考察工作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德明一行赴宁夏调研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会见委内瑞拉航天局执行局长
· 测绘地信局:进一步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援疆工作
·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口号等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