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永州与五矿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7日 09时03分   来源:湖南日报

    26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百亿稀土产业和百亿锰产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签署仪式,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致辞,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讲话。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李福利,省领导杨泰波、陈肇雄出席。

    中国五矿是全球500强企业,自2006年与湖南签署全面经济技术合作协议以来,在湘开展了大规模的工业项目与资源开发。目前,中国五矿在湘累计完成股权性投资67.6亿元,在实现自身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今天签署的协议,中国五矿将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与永州市合作开发稀土、锰等有色金属资源。

    周中枢在致辞中说,中国五矿与湖南的合作由来已久,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与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湖南铁合金集团、长沙矿冶研究院、湖南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等一批企业实施了战略重组,有效地实现了在湘企业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经济效益的不断增长。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中国五矿将按照“整合资源、保护资源、产品深加工、清洁生产、保护环境”的原则,扎实工作,努力推进,为湖南建设“绿色矿业”、发展有色金属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梅克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湖南历来高度重视与央企的对接合作,充分利用湖南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与广大央企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湖南是享誉世界的“有色金属之乡”,特别是稀土、锰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品质好,开发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中国五矿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携手湖南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涵、巩固合作成果、提升合作水平。湖南也将全力支持中国五矿在湘发展,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相关链接
· 湖南拟实行登记备案制度监管食品小作坊、摊贩
· 湖南:流动人口凭居住证享受均等公共服务
· 湖南贵州云南广西等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湖南将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