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规范高速公路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8日 13时45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为加强高速公路客运安全管理,提高检查登记工作效率,减少乘客等待时间,近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规范高速公路客运车辆检查登记等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省际交界处设置固定交通安全服务站,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并提供违法查询、指路、饮水等服务。

    通知规定了公路客运车辆停车、检查和登记的相关程序。按照要求,检查人员将登车检查车辆是否超员、驾驶人驾驶资格与车型是否相符,并询问驾驶人实际驾驶时间等。对客运车辆无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人员对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进行登记后放行;对驾驶人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的,将强制离车休息不少于30分钟;对于超员载客或准驾车型不符的,将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卸客转运。对相关工作不落实或失职渎职,造成客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要严格倒查,追究责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公布“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 公安部与美国警方摧毁全球最大中文色情网站纪实
· 公安部公布“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 公安部开展“净网行动” 清理整治涉枪涉爆信息
· 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涉枪涉爆“净网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