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涉枪涉爆“净网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20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自即日起至11月底,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清理整治制作贩卖枪支爆炸物品违法信息为重点的“净网行动”。此举是为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网上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化2011年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行动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彻底铲除境内涉枪涉爆违法网站,挂牌督办一批涉枪涉爆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互联网服务单位,严厉打击网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网络环境。

    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将加强对拍卖网站、军事类网站、搜索引擎和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全面组织开展网上涉枪涉爆信息的清理整治。严禁在网上发布买卖枪支爆炸物、传播枪支爆炸物制作技术以及传授、教唆涉枪涉爆犯罪方法等违法信息;对制作贩卖枪支爆炸物品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要一律停机整顿;对安全责任、制度和措施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的互联网服务单位要一律限期整改。

    同时,公安机关将组织专门警力,对网上贩卖枪支爆炸物的违法线索逐一调查、深挖,坚决打击网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对多次、大量发送涉枪涉爆违法信息的不法人员,将坚决依法查处。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应知法守法,不要在网上发布和传播涉枪涉爆违法信息,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对为案件侦破提供重要线索的举报人员,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大运会圆满闭幕安保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 公安部部署严打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
· 公安部严打拐卖拐骗未成年人和强迫未成年人违法
· 公安部要求进一步预防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