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会见苏里南农牧渔业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18时38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8月29日下午,陈晓华副部长在农业部会见苏里南农牧渔业部长塞特罗维焦约(Hendrik Setrowidjojo),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陈晓华副部长指出,在两国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苏农业领域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只要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中苏农业合作的前景一定会非常广阔。陈晓华副部长强调,中国农业部一直高度重视同苏方开展农业合作,今后一段时期双方可以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今年3月两国农业部签署的《关于深化中苏农业合作的会谈纪要》中确定的重点合作内容,加强沟通与磋商,结合双方可支配的资源,循序渐进地开展交流与合作;二是探讨以资金、技术、设备和土地等入股的方式,在水稻、设施园艺和渔业等农产品生产与加工领域开展合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水产品加工合作,促进渔业就业和渔业效益的提高。

    塞特罗维焦约部长赞同陈晓华副部长关于加强双边农业合作的意见,积极评价中苏农业友好合作关系,期待进一步深化中苏农业合作关系。塞特罗维焦约部长表示,苏里南国土面积16.4万平方公里,只有很小一部分得到了开发利用,土地、淡水、渔业资源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愿意与中方深化农业合作,特别是加强农业科研、食品加工、水产养殖、蔬菜生产等领域的合作。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种植业管理司、渔政指挥中心、国际合作司领导和苏里南驻华使馆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对外友好协会庆祝中国和苏里南共和国建交35周年
· 农业部:加强渔业援疆 助力新疆渔业跨越式发展
· 农业部发通知取消两企业产品的农机购置补贴资格
· 农业部向西南旱区派工作组 加大抗旱工作指导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