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8月份铁路客货运量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3日 12时3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8月份,铁路部门克服施工、设备故障以及恶劣天气等影响,围绕暑期旅客运输、新图实施、重点物资运输等工作,大力开展客货营销,客货运量继续保持同比较大增幅。

    8月份是暑期铁路运输的关键时期。各铁路局紧紧抓住客运增量的有利契机,克服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合理调配运力,强化售票组织,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加强调度指挥,实现客运量的大幅度提高。8月份,铁路部门还按照8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研究制订了高速铁路运营初期速度调整方案,并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在铁道部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各专业部门紧抓本专业重点工作重点盯控,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实现了调图工作万无一失平稳过渡。

    8月份,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7862万人,同比增加1645万人,增长10.1%。其中,发送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旅客6454万人,同比增加473万人,增长7.9%。旅客周转量完成943.63亿人公里,同比增加73.18亿人公里,增长8.4%。

    货运方面,各铁路局针对当前货源结构变化,通过加强有效货源组织,提高请求车兑现率,加大货运增运补欠力度,积极促进货运上量。8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2497万吨,同比增加1743万吨,增长5.7%。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32359万吨,同比增加1724万吨,增长5.6%;行包发送量完成138万吨,同比增加19万吨,增长15.7%。

    在加强客货运输组织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强运力倾斜,重点物资运输亦得到较好保证。8月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达到44844车,超月度计划1044车,同比增加4579车。 “两湖一江”、重庆、四川和京津唐等重点省市和地区的电煤运输均平稳有序。  (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图表:全国铁路暑运结束 客运量创新高
· 2011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实现旅客运量大幅增长
· 拉日铁路进入建设高潮
· 武汉铁路暑运结束 旅客出行更多选择
· 铁道部出台中秋和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方案
· 铁道部:中秋和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