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铁路局各级工会部署2011年“金秋助学”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4日 10时29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今年全局已经发放‘金秋助学’资金118.57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813人。”上海铁路局工会保障和女工部部长徐晔告诉记者,全局2011年 “金秋助学”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开展。

    上海局各级工会全面部署2011年“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细化方案,在做好对困难职工子女经济助学的同时,尤其注重对他们的精神帮扶和智力帮扶。该局各级工会组织对职工家庭情况进行认真排摸、调查、核实,及时掌握应补助对象;认真做好方案,建立完善助学档案,在车间厂务公开栏中公开助学名单,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让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及时有效的资助。

    同时,这个局各级工会组织还密切关注、了解掌握地方政府助学政策的变化情况,及时将符合政策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地方政府助学政策体系。据介绍,在被资助的813名困难职工子女中,216人为义务教育阶段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款9.46万元;279人为高中和中等专业教育阶段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款23.17万元;318人为大专以上教育阶段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款85.94万元。(记者 曹丹 通讯员 何水根)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2011年“金秋助学”活动蓬勃开展
· 天津市工会系统启动2010年“金秋助学”活动
· 河南"金秋助学"行动将助2万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 上海市工会将扩大“金秋助学”活动覆盖面
· 铁路各单位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莘莘学子圆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