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生源地助学贷款实现全覆盖 4亿贷款全部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2时45分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秋季开学,山西省共有8万名大学生申请获准生源地助学贷款,总额4亿元的贷款全部到位。截至目前,山西省实现了119个县(市、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全覆盖。

    据悉,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每生每学年可申请贷款最高限为6000元,主要解决学生在读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山西今年在全省119个县(市、区)全部设立了学生资助中心,配备了专职人员;向社会发放《山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指南》,做到了资助政策家喻户晓;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人数达到8万人,贷款总额达到4亿元。同时,山西建立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诚信体系,加强诚信教育,形成积极还贷的良好氛围。

    山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于2008年启动以来,共向符合贷款条件的51974名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近2.8亿元。生源地助学贷款成为山西高校学生助学贷款的主渠道。  

 
 
 相关链接
· 图表:国开行今年预计发放助学贷款逾85亿元
· 寒门学子要善用助学贷款
· 专家提示:助学贷款可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 福建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申请
· 贵州2011年预计将向全省发6亿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 辽宁省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全面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